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文旅集团纪委“三步走”强化招标采购工作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全面谋划“清廉国企”建设,县文旅集团纪委从招标采购入手,严抓标前、标中、标后三环节,实施全流程监督闭环,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和执纪监督。

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前管理。健全《德清县文旅集团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明晰招标采购步骤、流程、评比等关键事项,推进招标采购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组织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业务专题培训,梳理完善“评定分离”程序。加大廉洁从业宣传力度,向涉及招标采购的关键岗位、重要人员发放《廉情手记》共计80余本,要求做细做实个人岗位廉洁风险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

二是履行现场职责,强化标中监督。坚决将监督执纪职责贯穿到招标采购全过程, 全程监督专家交流、中标候选单位答辩、专家评分、签字确认等重点环节, 积极参与各子公司货物类、食品类等招标采购竞价工作,自2019年集团纪委成立以来,已参与工程项目招标采购定标19次,做到“精”聚焦、“全”监督。同时,明确招标采购资料保管人员的保管责任,对招标采购全套资料密封保存前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遗失。    

三是开展联动检查,强化标后管控。推行纪检监察、法务审计大监督机制紧盯招标采购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关键事项,通过“检查+反馈”“落实+整改”模式,逐步形成常态化检查、动态化反馈机制。对集团本部及下属各子公司限额以下招标采购事项进行集中检查,有效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今年以来,共发现招标采购问题31个,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招标采购工作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