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禹越镇纪委“三个到位”落实回访教育

来源:德清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今年以来,禹越镇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教育转化,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成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一是精准警示,教育到位。选取本地区本单位的典型案例,从违纪行为产生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如将东港村原村干部张某某挪用社保资金案、原康益自来水厂厂长杨某某违规公款送礼案等案件,通过编印案例汇编、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督促联村领导“廉政加一课”等活动形式,以身边的反面事例教育党员干部,推动警示教育直击心灵,实现“办理一件,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今年以来,已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廉政党课教育22场次,参与受众700余人次。

二是精准回访,谈话到位。根据受处分人员犯错性质、情节、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不同特点,推行分级教育回访制度和定期教育回访制度,采取“集中访与单独访”“单位访与纪委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听取其要求和建议,减轻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包袱,协助解决有关困难。今年以来,已开展事后回访3人次,解决困难2个,取得暖心提气、激励担当的良好成效。如西港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某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后,经过及时疏解和调整心态,轻装上阵再出发,多次获得镇对村考核实干担当明星荣誉。

三是精准管理,执纪到位。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台账》,实现“一人一档”,实时记录交心谈话、学习整改过程,并以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身边人的看法、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情况,对其进行动态评定。同时,加强与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及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协调,就处分决定是否按期送达宣布、工资是否及时调整、年度考核是否合规等问题制作检查清单,开展专题监督检查,确保执纪到位。如针对三林村党员钟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即将到期的情况,及时跟进考察,并根据其在检查期内的表现按时作出恢复党员权利的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