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康街道纪工委以“三个下功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德清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今年以来,武康街道纪工委学、查、改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街道清廉机关建设,机关作风、办事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是教育为先,在“学”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将案例通报作为街道每月主题党日的第一议题,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7次,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开设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开设专题讲座2次,培训机关、村社干部近300人次。

二是对照反思,在“查”上下功夫以职能职责为切入点,从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排查各科室、各岗位、各工作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共挖掘风险点4499点,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进行深刻分析,张贴在各办公室,并制作成小册子发给每个机关干部,有效防范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建章立制,在“改”上下功夫制定了《武康街道影响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实施细则》,明确了责任追究的形式,对在编人员和非在编人员、对街道查处和县级以上查处等各类情形都进行了明确规定。针对今年1名编外人员因违法犯罪被留置的情况,研究制定了《武康街道机关编外人员党纪政务处分与考核报酬挂钩办法》,对受到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党纪处分的编外人员加强管理,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惩戒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