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雷甸镇纪委闻“疫”而动 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31

针对新一轮疫情,近期雷甸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督查组成员,紧跟上级新要求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以监督保障疫情决策部署的执行。

一是一线督查促履职。整合“镇纪委+社会事务办+村监会”的力量,分成两个督查小组,采取“滚动式”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全镇各村社便民服务中心、金融场所、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重点对健康码查看、体温监测、台账登记、口罩佩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抓细“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8月以来,已开展一线疫情防控督查15次。

二是点名通报促整改。建立“点名通报”工作机制,镇纪委整理汇总明察暗访到的情况,形成督查通报,通报见人见事,点名曝光具体单位具体地点暗访到的具体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警示教育,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促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落实和整改。8月以来,已印发督查通报5期,通报具体单位具体问题30余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约谈问责促落实。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麻痹大意、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的部门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及时约谈提醒,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敲响警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连续两次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清县雷甸营业所、上海如海超市雷甸店、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雷甸小微专营支行,镇纪委联合镇防控办约谈了上述单位的3名负责人。同时,针对被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到两次落实不到位的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镇农贸市场,要求其负责人向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