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5

今年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按照县纪委县监委总体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哨兵”和“探头”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采取多种监督形式,扎实做好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督查,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党委(组)主体责任和派驻机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协同机制,推进定期交流、党风廉政集体专题研究、主体责任任务函告、重要情况报备等制度。以谈心谈话、调研走访、查阅资料、列席重要会议、深入现场监督等方式,对意识形态工作、“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巡察整改、财务管理、廉政风险排查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支出、工会福利、津补贴发放等事项进行正风肃纪检查,今年共开展6批次,发现问题2个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动监督。紧盯问题线索,把查核问题线索作为监督的切入点,积极采取“派驻组+职能部门”联动模式开展监督检查。如,上半年该组根据县委巡察办移交的关于县环卫处的问题线索,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财务、督察等岗位专业人员,组建联合督查组,重点排查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津补贴发放等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反馈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同时,紧盯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种形态”实践情况等加大联合监督执纪力度,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强化跟进监督。根据年初县委、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清廉交通”建设的部署要求,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将湖高速项目作为全年监督重点。今年以来,以实地查看工程、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等方式对工程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征地拆迁政策处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等四个重点方面全程跟踪监督。特别是针对征迁过程中,遇到政策未明确规定的特殊情况,如红线外鱼塘赔补标准无具体政策依据,可能存在标准偏差的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1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