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5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持续加强风险排摸、廉政教育、监督执纪等,打好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组合拳”,督促各监督单位营造从严管党治党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该组围绕政策制定、资金分配等重点环节,理清综合监督单位权力事项清单,排出全年10个重点项目的监督计划,开展重点监督,推动各单位深化风险防控,完善制度建设,今年已开展监督检查28批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6个。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根据“三定”方案工作职责,分层分类建立风险防控项目,定期定点排查岗位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如县财政局出台和修订《德清县财政局财政监督风险内部控制办法(试行)》等12项制度文件,全面升级至“1+10+26”的县财政内控制度体系。

二是加强监督执纪,从严纠治四风该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拓展监督广度、深度。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监督单位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公车使用情况、茶叶领域背后“四风”问题等出动检查6批次。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上半年从车辆编制、制度落实、配备和经费管理、使用和处置管理、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切入,驻点调研监督单位公务用车情况,推动补齐油卡管理、维修保养和内控管理存在漏洞,特别是针对油卡管理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3条。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立足监督单位实际,推动各监督单位发挥清廉阵地宣传作用,如指导县财政局深化清廉文化长廊建设,植入清廉书画,营造“学廉、思廉、崇廉”的文化环境。督促各监督单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细落实“党纪教育一刻钟”“书记说廉”等活动,综合运用案例剖析、政策解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拉紧机关干部思想防线。指导各监督单位组织开展特色清廉文化活动,如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廉政故事宣讲活动,县财政局举办清廉书法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