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舞阳街道打造清廉小区“三亮”监督模式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舞阳街道积极探索清廉小区建设,努力打造“党员亮身份、干部亮家规、纪委亮利剑”的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三亮”监督模式。

一是组建廉情信息队伍,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针对廉情信息收集渠道狭窄、精准度不高的问题,以宋村村欣宋嘉园小区为试点,结合实际,从“两代表一委员”、退休退职干部、老党员、网格员、楼道长等群体中择优聘请部分责任心强、有威望的人员为廉情信息员,建立由廉情信息员、村监会、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廉情信息队伍”组织架构,确保每个楼道至少有一名“廉情信息员”,协助监察工作联络站开展廉情信息收集工作,实现全覆盖立体式监督。

二是列明负面行为清单,划定“七不准”制度雷区。在小区宣传栏、楼道内公示党员和监督情报员名单,张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负面行为清单,引导净化其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向小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主题党日活动、新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严禁搞山头主义、拉帮结派,严禁不当政商和社会交往行为,严禁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严禁干扰巡视,严禁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三是全力清零问题线索。

三是畅通监督信息渠道,健全“三个一”反馈机制。通过工作社群、月度例会等形式,各廉情信息队伍和监察工作联络站向街道监察办公室及时上报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情况,监察办梳理汇总后反馈至村委开展调查核实,并将发现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及执纪问责情况公开至小区公示栏中,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予以反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