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用活廉政谈话 筑牢公安队伍思想防线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0

今年以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00余人次,做到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把严管厚爱抓在日常、成为经常,筑牢公安队伍思想防线。

一是紧盯履新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组织全县公安系统50名新提任的中层干部和42名转任岗位的中层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亮出担当姿态、强化自我修养、严守纪律底线五个方面落实再提醒再告诫,让“关键少数”上好履新“第一课”,树牢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紧盯关键岗位开展个人廉政谈话。聚焦执法、政府采购、杭州亚运会安保、“公安大脑”建设、人事财务等关键岗位,督促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工作机制、作风效能、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一人一清单。围绕清单逐一问诊把脉、提醒提示,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截至目前,已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40余人次。

三是紧盯基层所队,开展分级廉政谈话。研究部署《关于开展全县公安系统廉政谈话的通知》,明确谈话对象、方式和要求,对照责任清单,按照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党支部成员(中层副职)-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六层五级”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责任框架,分级分层实施,确保基层所队廉政谈话全覆盖。谈话具体从个人事项报告重点内容生活圈、朋友圈检视情况,各自本职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入手,有效掌握队伍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