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三式”监督 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6

今年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实行“嵌入式”“靶向式”“协同式”监督,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是推行“嵌入式”监督。积极对接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2022年重点监管项目,督促编制执法目录、执法队伍、执法保障、执法协同、柔性执法事项、倒排任务时间清单八张清单”,推动改革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制定工程渣土监管“一件事”实施方案,深入分析工程渣土领域典型案件,梳理出土、消纳、运输等环节廉政风险点12个,督促制定防范措施,提前堵塞管理漏洞。

二是推行“靶向式”监督。聚焦提升执法精度、温度和力度,紧盯重点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督促强化运用数字化手段,集成打造工程渣土、犬类管理、智慧市政等多跨协同应用场景8个。坚持有序推进“依法不予处罚”,进一步要求明确“轻微违法首错不罚”“违停10分钟驶离免罚”等127项柔性执法事项。同时,督促持续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细化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重点监管事项522项。

三是推行“协同式”监督。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清亲执法“诊风”专项行动,深入基层一线中队,采取“一对一”形式进行廉政谈话60余人次,签订《干部职工廉政档案表》500余份,推动建立完善《队伍层级化管理办法》《编外人员考核办法》等三项规章制度。同时,协调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县公安部门联动实施“城警一体化”,督促建立纠纷联处、队伍联训、会议联席、巡防联勤、执法联助机制,破解“看得见、管不着”等管理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