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新闻中心纪委三项举措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传播廉洁文化,激励中心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守正创新,县新闻中心纪委以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为目标,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媒体行业特色相结合,通过建设阵地、开展活动、制定制度等举措,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

点面结合,下好廉洁文化一盘棋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清廉媒体建设总体布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中心纪委组织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明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如,在融媒体中心开辟廉政文化通道,设置“党纪党规学习入口”“清廉承诺”“我心中的廉洁”员工作品展示墙等廉洁文化展示点,打造具有媒体特色的廉洁文化景观。同时,各部门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创建清廉办公区域、清廉科室等,争做廉洁文化布阵图中靓丽的“风景点

常讲常抓,织密廉洁教育一张网结合中心实际,以视频、漫画、H5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教育载体。今年以来,利用融媒体中心大屏、小屏优势,将廉政警句、廉政故事等“每月廉播”形式向中心员工传递,截目前已展播9期。开展“每季一警示”活动梳理近年来全省各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下发《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9期,引导全体职工深刻汲取教训,自觉筑牢廉洁防线。紧盯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8次,发放廉政提醒短信10余次

注重特色,绘好廉洁文化打造“廉洁文化八个一”特色品牌,通过进行一场廉政履职表态、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签一份廉洁承诺书、送一份廉洁大礼包、上一堂集体廉政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加一场廉洁文化活动、开展一次廉洁家访等方式,最大程度发挥廉洁文化教化功能。今年以来,已举办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1次、“廉洁成长跟党走”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座谈会1次、新入职员工廉政座谈2次、“夏日里的清风”主题朗诵比赛1次开展廉洁家访7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