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督促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坚持将巡视整改作为监督重点,针对省委巡视德清时提出的“农文旅融合发展还不够平衡”这一问题,全程跟进、强化督导,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巡视整改有担当。贯彻两个责任沟通机制,派驻组组长主动与责任单位“一把手”加强沟通交流,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求。督促责任单位专题研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紧盯重点问题,督促巡视整改抓落实。列席责任单位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措施,分别提17项改进意见和建议,传导整改压力。针对“新市三个半岛古镇保护开发项目”,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的形式开展“一周一督查”,跟进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资6.1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67%

三是推动建章立制,督促巡视整改有成效。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目前,推动制定出台《德清县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十条意见》《德清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等制度4项。走访相关农文旅企业16家,了解目前农文旅融合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8条,将农文旅企业的满意度作为制度落实是否有效的首要标准,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