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建发集团“三力齐发” 构筑“智慧监督”新模式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县建发集团深入探索“大数据+监督检查”模式,以规范化建设助推智慧监督有效覆盖,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智治”保障。

一是体系架构发力,把好“航船舵”。集团以“数字赋廉”为抓手,以廉洁防控手册为蓝本,逐步构建起覆盖集团人、财、事、权的透明监督网,健全集团业务全流程预警防控体系,使信息公开更及时、查询更便捷、监督更有效,集团纪委可根据预警情况实时进行监督提醒、跟踪督办,进一步提升集团监督的“智理”水平。

二是监督检查用力,筑牢“主阵地”。依托集团OA业务风险防控预警平台、“清廉建发”移动数据公开平台等数字化监督平台,深化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科学集成各要素,紧扣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要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整改,实现全方位、精准化、时效化监督。目前,纳入监管项目163个,建立OA业务预警台账9个,发现预警事项20余次,有效解决各类问题15个。 

三是硬件设备给力当好“千里眼”。围绕建设主业,配套工程项目监管平台,建立“云监督”平台。6重点工地的主体结构建设现场安装监控,实时获取施工现场第一手信息。同时,推行“码上督”工地设立“亲清项目码”,扫码可知集团工程项目概况、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及工程联系单等与项目相关信息,公布督举报方式,推动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互联互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