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交通水利集团纪委强化“三个好” 树牢廉洁过节“风向标”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德清县交通水利集团纪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并完善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保持定力持续敲打,持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善。

一是“好”先手棋,筑牢思想安全堤。依托阳光数治平台转发各级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2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反躬自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明确节假日期间督查重点,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二是“好”主动仗,强化督查不松劲。坚持以“小切口”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抽调办公室、法务审计和财务专业人员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围绕作风建设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深入开展专项检查30余次。发挥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相关问题线索2起

三是“好”防火墙,弘扬新风正气。聚焦规范工作流程,严查制度变通走样、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办事效率低等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及时通报、严肃问责,确保执行制度一把尺子、落实制度一个调子。如,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业务招待管理不规范问题,集团纪委及时约谈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击“痛处”点明问题,同时督促建章立制2项,切实加强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