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舞阳街道纪工委坚持“三维”推进 持续提升“监督一点通”使用质效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31

今年以来舞阳街道纪工委坚持在宣传发动、运维使用、整改反馈三个维度下功夫稳步推进提升监督一点通利用质效不断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体系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可操作性切实发挥信息化监督作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印制宣传页、宣传条、宣传版等资料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宣传栏、中心公园和群众密集进出场所等地进行宣传推广有效提升群众知晓度。通过村社区工作人员培训推动村社区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详细介绍功能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便民监督服务窗口。

二是做好运维使用。街道纪工委多次牵头召开推进会推进平台的操作使用培训构建村社区运营维护人员队伍。按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内容明确转办督办、跟踪反馈等事项办理要求推动各村社区操作员熟练掌握平台各版块功能和操作流程街道纪工委指派专人每日督促各单位审核受理平台内投诉事项有效提高监督一点通平台的运营时效。

三是注重整改反馈。严把问题反馈关突出群众对投诉事项办理情况的评价审核对于仍有疑问或不满意之处协调相关单位继续做好长效管理和政策解释工作目前平台满意率保持100%。对于不属于本平台受理的主动联系投诉对象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定期对平台反映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决策参考和整改建议致力于全面提高村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