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德清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9日,德清县委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全组同志一致认为要立足新的使命任务始终忠诚履职,坚持自我革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2023年度工作,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开展政治监督紧盯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监督,推动县人民检察院抓好贯彻落实。夯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紧扣“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

二要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实效。结合派驻监督日常工作,紧盯检察权规范运行中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点,织密检察权运行监督网络。针对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主动性不高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纪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挂职交流等形式,努力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同时,加强对驻在部门专业知识的学习,了解熟悉批捕、起诉等专业知识,学习成果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上来,不断提升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