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以决战的姿态 冲刺的速度 掀开2023年工作新局面

来源:德清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9日,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全组认真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分析2022年工作中存在不足、短板的具体原因,重新调整2023年工作方案内容,对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紧盯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政治监督永远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核心,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全体法院干警、司法雇员“讲政治知敬畏、守纪律转作风、防风险促发展”,守牢政治红线和纪律底线,为服务全县人民群众、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是做实基础工作,规范业务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领域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纪检监察组监督县人民法院业务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为此,今年一月份纪检监察系统梳理县人民法院重点人和重点案,把信访投诉多、瑕疵案件多的干警和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影响大、涉及人员多、标的大的案件进行汇总,下阶段将会同政治部、审管办、专委等部门业务能手,对上述情况开展分析研判,从中找出问题线索。

拓宽监督视野,提高查办力度。发现线索、深挖彻查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点工作从各项监督中全面收集各类线索,通过审判现场找、发回重审找、瑕疵案件找、案件评查找、案件执行找、群众信访找等方式发现蛛丝马迹,为成案找到突破口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提升办案业务能力,为办好案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