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渚湖街道三统筹打造清廉共富基本单元

来源:德清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下渚湖街道纪工委以监督保障共富单元建设为契机,做实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提升村监察工作联络员履职能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打造“清廉未来社区”。

一是统筹监督力量,夯实清廉基石。依托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统筹监督力量,强化村级监督。在村监察联络站成员、村监察信息员队伍基础上,依托人大街道工委力量,与居民议事员开展联合接访、联合督查活动,实行“每周一例会”“每月一会商”工作机制,形成即时收集、分析研判、联动处置、督办闭环的全流程监督,推动清廉未来社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二是统筹监督手段,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制度,明确权力“边界”,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运行,重点梳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事项,以打造未来社区数字驾驶舱为契机,结合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系统,探索未来社区“监督智治”路径,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化“群众问廉”等制度落实,倒逼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积极为村民平等议事、民主决策提供平台载体,提升村级事务透明度和运转效率。1至2月共收到各类监督信息57条,交办54条,解决问题54条。

三是统筹廉洁元素,营造清廉氛围。立足清廉建设,全方位挖掘本地“廉元素”,在未来社区建设中浸润廉洁文化,打造“清廉+”建设品牌,促使党风政风更清明、社风民风更清朗。在邻里中心设置“清廉书屋”,将廉洁文化融入到阵地建设中,定期在清廉阵地中开展“巧手传廉风,家风助廉洁”“精彩‘联廉’闹元宵”等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廉洁文化,广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