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早”狠抓纪律作风 激发队伍沸腾状态

来源:德清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今年以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协助县公安局党委通过“三早”狠抓纪律作风,凝心聚力抓好开局,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意识,激发全县公安干警队伍沸腾状态。

早抓培训,坚持政治建警。为了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实干争先主题活动,提振队伍士气,集中精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全警中分两批开展“守初心 践枫桥 谋卓越 保亚运”主题新春集训。纪检组深入参与课程内容设置,把政治纪律教育作为此次培训的重中之重,培训内容包括二十大精神解读、党委书记上党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让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意识、扎牢思想篱笆,激励广大干警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奋发有为,推动德清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早抓部署,理清责任清单。2月15日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公安建设工作。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任务,深化主体责任层级管理,严格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号召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廉公安建设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领域深化清廉德清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关键抓手。明确全年清廉建设推进计划和任务清单,切实让每一名干警增强清廉公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清廉公安建设取得战略性、标志性成果。

早抓谈话,摸清思想动态。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开展谈心谈话,对民警思想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和梳理分析,及时发现队伍建设和民警思想上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并通过正面引导、重点谈话和案例警示等方式引导帮助存在不良思想倾向和违规苗头的人员。反复重申《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纪铁规,坚决不触“四条高压线”。通过组织民警家访、向民警家属发慰问信等形式,向民警辅警家属通报纪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发动家属在业余时间对民警辅警的守纪情况进行监督,督促民警严守警纪警规和“八小时”以外人员的管理,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