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钟管镇纪委“三廉”并举助推清廉民企建设

来源: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2

今年,根据县五清一诚清廉民企建设有关工作要求,钟管镇纪委以浙江中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清廉民企建设试点通过党建引领、机制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式,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一是党建建立清廉组织企业现有党员7名,分布在企业中高管理层和基层一线结合5支部换届纪检委员。中特廉动力学院,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清廉企业文化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协助监督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清廉制度的具体实施,及时发现反馈问题,便于企业立行立改同时通过签订党员廉洁承诺书,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企业党员廉洁从业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清廉学习活动2签订党员廉洁承诺书7

二是制度立廉,完善清廉机制完善企业内部采购、销售、财务、人事、薪资待遇管理制度,明确各项工作的程序、归口的管理部门、廉洁风险防控等,并将大部分内容纳入了ERP管理系统进行规范化管理,形成制度管人、流程事的长效机制同时设立举报邮箱、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常态化落实财务审计、税务审计等,各个重点领域关键节点进行审核、评估与企业上下游签订廉洁协议书16

三是服务促廉,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监察联络站,即中特智能企业党支部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清风入企”活动要求企业监察信息员定期发放为企服务正负面清单,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每季度通过集体座谈交流、走访监督等形式了解清廉建设各项工作动态,引导员工通过正常途径反映情况、建言献策。通过涉企问题处置销号机制,收集问题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并适时组织开展问题落实再监督工作,推动形成企业诉求落实监督闭环截至目前发放为企服务正负面清单14,收集意见建议3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如企业二期建设工程实施时,时值南面道路建设开挖阶段,导致企业南门工程车辆无法通行,镇纪委立即协调工办、城建、交通等部门,铺设临时道路满足企业二期建设的运输需求,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