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旅集团纪委紧盯重点环节 全面打造阳光国企

来源: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31

今年以来,德清县文旅集团立足清廉国企走在前的目标定位,聚焦招聘、采购和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迭代升级监督方式,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阳光国企的打造助推清廉国企建设,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嵌入“全流程”监督,助推阳光招聘。提前监督介入,对招聘公告、考录程序、考官人选等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和提醒,对招考工作人员提前进行警示谈话,对资格审查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查看报名对象基本信息、工作履历、资格资质等是否与岗位任职要求一致等。选专职纪检监察员对面试流程进行全程监督,重点监督面试纪律、评分细则、安全保密等关键内容,全面掌握面试现场情况、流程规范性等。及时跟进后续环节,持续紧盯体检、政审、考察及聘用等关键程序是否合规,杜绝违规操作,以有力监督推动阳光招聘。

二、内外“双循环”监督,助推阳光采购。通过常态化季度抽查的方式开展内部监督。由集团纪委牵头下属子公司进行每季度限额以下采购项目抽查,每年不少于4次,目前共组织检查9次,并下发《公司限额以下采购项目监督检察建议书》9份。子公司根据检查意见进行落实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10份。聚焦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操作以及不正当权利交易等问题,充分发挥外部监督的约束作用,定期接受上级单位督查、第三方审计、社会公众监督等外部监督。通过内外监督的有机结合,形成全方位覆盖的监督环境,全面提高国企采购工作的规范性。

三、文化“浸润式”监督,助推阳光工程。“清廉工地”建设为切入口,依托工地“点”上清廉,带动项目“线”上清正。在联合国地理信息会址配套工程等项目现场召开5方廉洁共建现场推进会,组织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小品,签订廉洁共建责任书。同时,依托工程项目点位厚植廉洁文化,在莫干庾街、宝塔山家园二期等项目工地现场,采用设立廉政公示牌、张贴格言警句、展示清廉故事等不同形式融合清廉元素,不断浓厚清廉氛围,推进“清廉工程”品牌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