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渚湖街道刀刃向内以案促改“筑防线”

来源: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5

下渚湖街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在思想上组织“大扫除”、在政治上开展“大体检”、在机制上进行“大检修”,主动找差距、转作风、树新风,实现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规范一批的综合效应。

一是警钟长鸣,“醒脑正气”固初心。以姚某某案件为鉴,召开下渚湖街道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放大案例的震慑作用,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再升华、精神再洗礼、党性再锤炼、能力再提升。街道党工委书记从“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当好从严治党的责任人”3个方面对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主职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勤廉并重,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成为下渚湖社会经济发展的坚强保证。

二是震慑除弊,“刮骨疗毒”除病灶。街道纪工委推动街道集中开展“重点岗位专项检查”,以自查自纠的方式在抓小、抓早、抓实上下功夫,纠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深挖“病灶”、剖析“病因”、揭示“病痛”。对已经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重点关注、及时挽救;对明知故犯、谋求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严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期间下渚湖街道自办案件党纪立案3件,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次。

三是蓄力提升,“补钙造血”铸铁军。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推动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激励担当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