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举报 > 曝光台

德清通报2起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问题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发挥典型问题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德清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了2起党员干部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问题:

  1、德清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陈晓东违反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规定、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2018年7月,陈晓东收到单位关于要求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集中保管的通知后,未及时上交其持有的往来港澳通行证。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期间,陈晓东未经单位批准,使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私自出境游玩11次。2020年6月,陈晓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德清县雷甸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蔡森违反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规定、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2018年12月12日、2019年5月28日王蔡森(非党员)收到单位关于要求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集中保管的通知后,未及时上交其持有的因私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直到2019年6月10日,单位要求填写《国家工作人员持有因私出入境证件和因私出国(境)情况报告表》时,其才向组织上交因私护照,但隐瞒其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情况,并未如实填报2016年以来的出国(境)情况。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期间,王蔡森未经单位批准,使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私自出境游玩4次。2019年12月,王蔡森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