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举报 > 曝光台

德清通报2起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德清县纪委县监委通报2起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1.德清县新安镇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建敏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5年至2017年,金建敏负责新安镇勾里农贸市场、下舍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其授意市场管理人员以现金方式收取农贸市场流动摊位卫生费总计75438元,并违反财务管理规定不及时入账,一直存放于市场管理人员处,其中44759元用于市场日常维护、发放市场管理人员工作奖励等支出,剩余30679元直至2020年6月入账新安镇居委会账户。对此,金建敏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3月,金建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德清县莫干山镇原兰树坑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姚国斌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姚国斌在担任兰树坑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在原兰树坑村旧房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未尽到应尽的监管责任,没有及时发现该工程使用的装修材料与招标文件不符、工程材料质量较差、未按施工合同要求实行工程监理等问题,致使工程竣工后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姚国斌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3月,姚国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