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举报 > 曝光台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2-12-29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湖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一级调研员沈小龙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10月至2019年8月,沈小龙在任湖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期间,3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其中应由沈小龙个人承担的费用共计人民币1.4114万元。2016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沈小龙11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茅台酒、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6.39万元。沈小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沈小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2月,沈小龙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吴兴区织里镇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宋堃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2年,宋堃在任织里镇漾西办事处副主任、织里镇安监办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7.8888万元,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其应承担未承担费用共计人民币0.2425万元。宋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宋堃受到取消中共预备党员资格处理、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0月,其涉嫌犯罪问题被起诉至法院。
南浔区练市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沈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6年9月至2022年1月春节前,沈洪在任练市镇财政财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财政局局长、练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兼财政所副所长(全面负责)、练市镇财政所所长、练市镇高新园区办公室主任、练市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期间,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74万元。沈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沈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1月,沈洪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5万元。
德清县舞阳学校原校长沈国鸿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6年4、5月至2021年2月,沈国鸿在任德清县舞阳学校校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0.75万元,均被其用于个人车辆加油。2022年5月,沈国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长兴县水口乡农业农村办公室原副主任殷欢强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20年和2022年春节前,殷欢强在任水口乡社会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消费卡两张,共计价值人民币0.2万元。殷欢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 月,殷欢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1月,殷欢强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3万元。
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副经理王家利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问题。2018年至2022年,王家利在任安吉县粮储公司副经理分管中心粮库工作期间,先后八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白酒、香烟和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7344万元。王家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王家利受到取消中共预备党员资格、解聘处理,2022年9月,王家利因犯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通报指出,上述6起典型案例,大多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中的“四风”问题大部分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相互交织的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的内在联系,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找准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