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通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14

为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保持震慑,温州文成、衢州通报了一批典型问题。


01

文成县周山畲族乡益群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施正杭和益群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施美玲挪用村互助会资金问题。

2013年至2015年期间,周山畲族乡益群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原周山畲族乡养根村村委会主任)施正杭、益群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原周山畲族乡养根村党支部书记)施美玲多次联合伪造村扶贫资金互助会会员借款合同,累计挪用互助会资金81万元供施正杭个人使用。2019年11月,施正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施美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全额追缴。

02

文成县大峃镇上马村融合发展中心成员程飞舞优亲厚友问题。

2017年5月,程飞舞在担任大峃镇马垟村(现上马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在其本人及其弟弟明显具备赡养能力的情况下,仍以其父亲程某三级残疾及患有恶性肿瘤为由,为其申请了低保。2019年10月,程飞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

文成县双桂乡桂西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叶信楷移用救灾资金问题。

2017年1月,双桂乡人民政府将10.9万元救灾资金下拨到桂溪村(现桂西村),时任村长叶信楷将其中的5000元移用于村打扫卫生支出,并用虚假账目入账。2019年8月,叶信楷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04

江山市坛石镇上溪村党委原书记周文在申报扶贫项目补助中虚增种植面积等问题。

2019年4月,上溪村在实施江山市2018年度扶贫重点村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补助项目——坛石镇上溪村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过程中,时任村党委书记周文存在虚增覆盆子种植面积142.29亩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周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周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职务。

05

常山县新昌乡岩前村村委会原主任程日明违规套取异地搬迁补助款问题。

2014年10月至2017年12月,时任岩前村村委会主任程日明通过虚报詹某某、徐某某等22人异地搬迁名单,套取异地搬迁补助款12.32万元,用于填补2010年异地搬迁户补助及村集体开支。2020年2月,程日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6

开化县马金镇荆塘村党支部书记黄祥伦等人违规套取移民补助资金问题。

2014年2月,马金镇荆塘村以虚列2013年村防洪堤工程名义申请移民补助资金,计划用于村级其他开支,并商定以村文书戴文松为该工程承包人名义领取补助资金,虚假资料经镇民政员江鸿祥默许后审核通过。2014年11月,县移民办将6万元补助资金拨付至戴文松个人账户,后黄祥伦侵占1万元,戴文松挪用部分款项用于个人开支。2016年10月,戴文松主动将挪用款项归还至村经济合作社账户。2019年5月被检查发现后,县移民办对补助资金予以全部收回。2019年12月,黄祥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侵占的1万元已清退;戴文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村文书职务;江鸿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张裕东、村监会主任张大佑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因履职不力,时任镇水利站站长毛德新、时任副镇长柴家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07

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下棠村党支部原书记吾伟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

2012年10月,时任下棠村党支部书记吾伟在明知其外婆吴某某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仍利用职务便利,为其申报最低生活保障金,至2017年2月,吴某某共违规领取低保资金12660元。2019年7月,吾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