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十四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18


 

518午,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宣布十四届县委第十三轮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必须始终把"国之大者"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提高政治标准,从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情况中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着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工作以清单化形式将巡察发现的问题逐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强化巡察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抓到位、见实效,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巡察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平台坚持"两个维护"、敢于较真碰硬,强化业务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严格巡察纪律作风要求,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