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2-04-16

    


    今天上午,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清廉德清,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提供更加坚强政治保证。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敖煜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拒腐防变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敖煜新强调,要把警醒融入灵魂,切实做到正本清源、肃清影响。严防理想信念滑坡,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牢牢守住精神防线;严防纪法意识缺失,加强对党纪国法的持续深入学习,树牢纪法观念;严防制度执行不力,坚决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防监督问责缺位,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制度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将警钟常留心中,切实做到筑牢防线、秉公用权。高度警惕杜绝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腐败手段改头换面、“清而不为”“亲而无度”、作风建设松一下慢一拍等问题现象,做到全面对照检查、反躬自省、打好“补丁”、堵塞“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让忠诚见于行动,切实做到坚守担当、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大兴担当实干之风、严纠严治不正之风;一体联动推进清廉建设,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防控,特别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以贯之推动责任落实,抓好抓实“五张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把巡察推向纵深,切实做到擦亮利剑、首战必胜。深化对巡察规律性认识,坚持以民为本,主动融入全县大局,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各项任务要求,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整改责任落细落实,确保高效开展首轮巡察;全面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取得最大实效。

 


    会前,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参观了湖州清廉馆,开展集体廉政教育。

 

    会议还部署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安排四个巡察组,对县经信局、县民政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4家县直单位党组织,以及禹越镇、武康街道、阜溪街道、下渚湖街道4家镇(街道)党(工)委及2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