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清廉德清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2-09-19

    今天下午,全县清廉德清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和全市清廉湖州建设推进会精神,对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朗五个清的目标,进一步深化新思想领航、数字化支撑、德文化浸润,持续加强清廉德清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奋力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主持,县领导周志方、王云香、熊卓越等参加。会上,宣读了全县清廉建设基层成绩突出单位名单。 

    敖煜新指出,近年来,县委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清廉德清建设。在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清廉德清建设呈现出制度健全系统化、风险治理数智化、清廉风尚全域化的良好态势。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照奋力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任务,清廉德清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下定决心、加快补齐短板。 

    敖煜新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推进,把准前进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纵深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清廉德清建设标准质效,护航德清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持点线面结合,建好清廉单元。注重整体推进,按照各清廉单元建设的具体措施、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全方位动起来、干起来,积极创建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加快打造更多具有德清辨识度的清廉建设金名片,全力扩大清廉德清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分类落实,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导向,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廉单元牵头部门职能责任、县纪委县监委督促指导责任,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责任明确的闭环推进体系,努力以每一个清廉单元的全面提升,共同推动清廉德清建设全面过硬。要坚持全方位严管,提升转化效果。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关键少数抓起,做到一级管一级、层层管到位;在锤炼干部作风上,要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争取企业群众满意上,要坚决扫除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惩治宣并举,打造社会新风。加大惩处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文章;提升治理效能,推动清廉德清建设与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数字赋能提升监督质效;抓实文化浸润,建强用好清廉文化载体、阵地,充分发挥德文化资源优势,深度涵养崇德尚廉的党风、政风、民风,真正让人有德行,如水至清的价值追求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