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3-01-11

今天上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主要领导在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云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云香指出,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2023年开年伊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主要领导来德调研讲话精神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推动各项工作勇争一流、再上台阶。

 


王云香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县全会精神主动融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之中,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真正把精神吃透、把监督做实。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重点聚焦市委全会明确的十件事、县委强调的十个方面,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要实干争先强化赛马比拼。坚持开局就是冲刺导向,认真对标市县委全会以及市纪委主要领导提出的新要求,唯实惟先、鼓足干劲,坚持实字当头、一干到底,努力在各项跑道中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在专项整治、清廉建设、巡察、数字化改革、信访等工作上取得更好成绩,做到在全市全省比拼中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德清纪检监察工作显现度,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跃升为护航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要高杆定位强化清廉建设。围绕省市委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新要求,进一步锚定全域深化两个目标,把清廉单元建设延伸到每一个单位、行业、系统,提炼总结出更多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示范标杆。以打造新时代县域清廉建设高地为新定位、新方向,立足实际实情、坚持管用实用,着力打造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督导推动、群众知晓认同、社会全面参与的清廉共建格局。

 

要秣马厉兵强化自身建设。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引领,全面开展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一方面,要持续优化考核体系,更好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抓好能力提升,及时制定《德清县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敢于创新、敢于亮剑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金爱农传达会议精神,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委机关各室负责人以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