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风清气正迎新年 正风肃纪过“廉”节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3-01-19

又是一年春节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早提醒、严教育、强监督,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做到正风肃纪不放假,节日监督不放松,以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县纪委县监委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从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等楼堂馆所,通过点穴式督查、地毯式明察、随机式检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问题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我们的监督检查将持续到正月结束,为的就是持续释放严查严管的强烈信号,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快查快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落地生根。”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督查组联合县税务部门在超市查阅检查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具发票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问题。

▲督查组聚焦节前干部作风、服务效能等情况,加大对职能部门、窗口单位等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督查组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某商超查阅票据,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或消费高档烟酒等问题。

▲督查组深入烟酒商行、礼品店等重点场所,通过核查发票信息、实地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摸排违规收送礼品等问题线索。

▲督查组在镇(街道)商超、饭店等场所开展实地走访,对节前公款消费、违规发放购物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前往民宿、农家乐等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严查节假日期间违规公款旅游、接待、购买土特产等问题。

▲督查组通过公务用车管理监督平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分析研判预警信息,及时组织“线下”调查核实,快速发现和处置问题。

▲督查组围绕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问题,深入县内各大景区景点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财务凭证对街道、机关部门、国企等单位的“三公经费”使用和发放津补贴情况进行抽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