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清廉单元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8日上午,全县清廉单元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云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香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纵深推进清廉德清建设的紧迫感。去年以来,我县持续深化机关、乡村等10个清廉单元,延伸拓展公安、医保等5个重要领域,清廉德清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责任链条压紧压实,清廉单元建优建强,数智监督更具效能,廉洁文化浸润有声。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清廉单元建设存在力度和进度还不够均衡、有形和有效还未有机统一、提质和扩面还不够有力等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做好共同答题的文章,高质量推进2023年清廉德清建设。

王云香强调,要把握方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纵深推进清廉德清建设的使命感。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新实践的重要抓手,更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实现“两个先行”的重要保障。对此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务实争先,县委也有具体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清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纵深推进清廉建设政治责任。

王云香指出,要紧盯重点有序推进,持续提升纵深推进清廉德清建设的时度效。清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久久为功。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建立健全指标体系,研究制定更加符合德清实际、具有行业特色、科学性操作性强的评价标准。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党委(党组)对清廉单元建设的全过程领导,各清廉单元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清廉建设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务求牵头的清廉单元建设工作高效推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对紧在嘴里慢在心里、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体制机制上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监督嵌入到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的全过程,让规矩“长牙”“带电”。要持续深化数智赋能,向数字化改革借力借势,用好现有的业务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归集,深化大数据公权力监督。要树牢勤廉并重导向,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落实勤廉并重要求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事不过夜、闻风而动”。

王云香强调,要迭代优化争创一流,持续提升纵深推进清廉德清建设的影响力。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按照培树一批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思路梯次推进。要争创亮点打造品牌,在现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打造标志性成果和典型经验。要围绕中心护航发展,把清廉建设放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中去把握和推进,把清廉的价值理念和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中去,以清廉建设的走深走实,有效服务德清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再创佳绩,锚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开创2023年清廉德清建设新局面。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居晓华主持会议。县直机关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国资办)、县工商联、县交通运输局、县金融办、县发改局、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依次就牵头清廉单元建设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清廉单元建设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国企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