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4-01-20

1月19日下午,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小切口”,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加快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云香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敖煜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依然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省市纪委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系统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战略定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指引和行动遵循,聚焦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形成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敖煜新强调,要着力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要着力聚焦源头治理,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着力聚焦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向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倾向性作风问题亮剑,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要着力聚焦民生民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靶向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夯实基层监督基础,坚定不移回应群众关切。要着力聚焦激浊扬清,充分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浓厚干事氛围。

敖煜新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在随后召开的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王云香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为德清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