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安镇三项村务监督“挂钩机制”夯实基层治理监管基础

 发布时间:2020-05-20

一是“问诊”与监督挂钩,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实行村监会主任“问诊”制,每月在召开村监会例会后,由镇纪委以单独“问诊”方式询问村监会主任,真实掌握村级权力运行情况,目前已开展“问诊”11次。将“问诊”制纳入对村监会工作考核,结合无涉纪信访举报村创建,建立“三色”预警制度,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监督,进一步加强清廉村居和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考核与奖励挂钩,提升村务监督积极性。印发《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考核细则》,将考核结果与村监会主任奖励挂钩。在保障基本报酬发放为村主职85%的基础上,对年度考核优秀的村监会主任兼班子成员,经村民(社员)代表大会通过后,参照村主职干部标准发放综合考核绩效奖励,进一步激发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

三是监察与治理挂钩,延伸基层监察网络。建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共11个,聘任站长11人、联络员42人,进一步拓展完善基层监察监督体系,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以联络站为监察点,通过监察联络员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推动监察职能延伸到户,以点带面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