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 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工程采购项目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好县属国有企业工程采购项目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出成效见实效。

一是提前计划,加强对接沟通。认真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例会,以专题通报的形式,向三家县属国有企业详细介绍了国有企业工程采购项目专项检查工作内容及开展方式,要求县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同时,做好与财政、审计等专业部门沟通协调工作。

二是有序推进,全面开展检查。抽调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专业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驻点办公,围绕国有企业工程采购项目预算审批,招标采购方式、过程与执行,合同签约、项目实施与验收以及工程绩效等多个方面,以“三查三对照”方式,对县属国有企业自成立以来所有工程采购项目进行逐项详细检查。“三查”即查完工项目,查在建项目,查拟建项目。“三对照”即对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企业内控内审制度,对照工程采购项目归档资料,对照企业财务账目凭证。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工程采购项目243项,涵盖集团本级及下属子公司13家,检查发现各类问题37个。

三是及时反馈,强化问题整改。对每一家国有企业第一阶段检查结束后,专项检查组及时向国有企业“一把手”及纪委书记口头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以“抓早抓小”的态度,举一反三、从严查摆问题。如县交水集团党委在接到检查组初步情况通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讨论布置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完善内控机制。县文旅集团边接受检查边整改,在第一阶段检查尚未结束时就召开集团董事会专题会议建章立制,制定累计达13项涉及“三重一大”的制度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