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莫干山镇建立“三访”机制优化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优化基层治理,莫干山镇建立下村接访、入户走访、问题回访机制,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下村接访破难题。镇党委在全镇推行领导干部下村接访制度,落实联村领导责任,结合“监察办公室+联村干部+村监委”三维监督机制,每个周末开展下村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下村接访”,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累计开展接访工作128次,化解矛盾12个。

二是入户走访惠民生。各行政村村级监察小组成员每周开展入户走访一次,深入了解村情民意,收集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累计走访农户356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8个。

三是问题回访促整改。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农村作风巡查、县委延伸巡察、全科体检及财务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共开展回访5批次,回访单位16个,发现问题5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推动问题化解和工作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