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阳光问廉” 协同推进清廉人社

 发布时间:2020-06-24

针对人社系统业务专业性强的特点,为进一步主动融入业务工作,强化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协同县人力社保局开展“点题授课、靶向培训、精准监督”活动,利用“科长讲堂”平台,在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点题式业务+廉政培训,面对面阳光问廉,切实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和监督单位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一是深入岗位、点题授课。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情况,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年初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研,选取县人力社保局下属单位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作为点题授课对象,并要求开展全面自查,梳理排查本单位的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科长讲堂”上进行专题授课,介绍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把业务工作讲清,把廉政风险点透,有效破解“两张皮”现象。

二是现场提问、靶向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破自查盲点,针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授课内容,由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其他中层干部、行风监督员等多个层面不同主体从不同角度和关注点提出问题,由授课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一一进行解答,面对面问廉“真出汗”“有辣味”,作为监督者靶向深入了解监督单位的业务和风险情况,作为被监督单位进一步拷问反思、查漏补缺。

三是协同发力、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该活动不仅展示工作实绩,同时排查风险隐患,弥补了纪检干部业务能力短板,拓宽了信息获取渠道,使得派驻监督工作掌握了主动权,更精准有效。强化“靶向治疗”思维,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授课单位提出廉政风险防控建议,要求把准关节点、要害处,抓早抓小,最大限度防止出现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