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钟管镇推行干部处分与年终考核报酬 挂钩机制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针对机关编外人员、村社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多发等问题,钟管镇制定出台《机关编外人员、村(社区)干部党纪政务处分与年终考核报酬挂钩办法》,切实加强机关编外人员及村(社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党纪政务处分惩戒实效性,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明确适用对象,处分惩戒不走过场。党纪政务处分与年终考核报酬挂钩适用的对象是机关编外人员、行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社区)聘用人员。目前全镇机关编外人员和119名村干部都纳入此适用范围,镇财政供养和农村集体资金保障的行使公权人员达到了全覆盖,确保《政务处分法》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党纪政务处分惩戒作用。该制度2020年开始执行以来,已有1名机关编外人员和9名村干部因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被扣发年终考核报酬,总计扣发年终考核报酬97276元。

二是划分衔接档次,严格执行不留余地。因违规违纪受到纪律处分的,分四个档次扣发年终考核报酬,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的,扣发本职级的年度考核奖20%;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或政务警告、记过处分的,扣发本职级的年度考核奖50%;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政务记大过处分的,扣发本职级的年度考核奖70%;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或政务撤职以上处分的,取消年度考核奖。这样既使违纪违法人员政治上受到影响,同时经济上也付出代价,从制度上促使其权衡得失不想腐。如东坝斗村一名村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年底扣发考核奖4960元。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制度不打折扣。镇纪委根据机关编外人员、村社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情况,报镇党委、政府予以实施,并监督镇有关职能部门予以执行,让制度执行落到实处、党纪意识入脑入心。镇纪委将每年对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仔细检查受处分人员名单以及扣发考核报酬金额,看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执行到位。对执行不到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杜绝处分惩戒不及时、不全面的现象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