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安镇“三套督查组合拳”提升机关干部 执行力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进一步推动镇机关干部担当作为,新安镇党委组建成立党建整固提升专班,由镇纪委牵头组织开展三大专项督查整治行动,倒逼形成人人比拼良好氛围。

一是聚焦一户多宅难题,督在攻坚一线。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公职人员、村居党员一户多宅问题专项督查,推动全镇一户多宅整治工作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镇机关、站所、村居党员自查登记全覆盖,共签订无一户多宅承诺书873份,排查登记党员一户多宅138户。同时,督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以身作则做到带头自拆,有效提升一户多宅专项整治工作执行力,目前已完成党员一户多宅拆除72户。

二是聚焦作风慵懒散慢,督在日常经常。紧盯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开展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督查。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分管领导与下属及村居廉政谈话。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镇纪委对镇党委政府议定事项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跟踪督办。常态化开展机关效能检查,重点处置工作效率低下、办事拖拉、扯皮推诿等问题,倒逼干部执行力提升。截至目前,共发放督查通报4期,督促整改问题7个,约谈2人。

三是聚焦村居权力运行,督在制度完善。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在已完成区县交叉巡察和县委巡察8个村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推动开展村干部工作推进、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问题专项督查,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及时发现、查纠基层组织欠缺问题,完善规范各项制度。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督查整治工作,编制完善村级集体资产交易细则,完成平台交易71宗,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显著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