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交通水利集团纪委部署“清廉城际铁路”建设前期工作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实现杭德城际铁路工程“质量优良、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建设目标,县交通水利集团纪委主动靠前,推动廉洁建设“先行一公里”。

一是建立问题清单,持续规范“微权力”。集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近年来省内交通建设项目在各类审计、检查通报、实施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制定行政管理、财务管理、项目前期管理、项目建设期管理、安全管理5大类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监督任务,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前期规划合同审计、工程安全等事项,制定27项制度,为干部员工依纪依法用权提供遵循。

二是绘制“一图一表”,从严织密“监督网”。集团纪委制定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方位排查项目岗位风险,聚焦行政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3方面21个潜在的重要廉政风险点,分别绘制风险防控流程图和风险防控一览表,在展示廉政风险跟踪防控路径的基础上,明确风险环节、风险等级、涉及对象、风险防控措施和责任主体,推动完善内部管控制度。

三是培塑清风文化增强廉洁免疫力”。集团纪委合理利用项目指挥部办公空间,建成 “一廊”“两屏”“一室”“一书吧”,设置清风版块,展播典型案例警示片,展示廉政事项,展放廉政书目,形成见“廉”、阅“廉”、思“廉”的日常氛围。同时,集团纪委组织项目指挥组成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集中进行廉政专题谈心谈话2次,开展“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次,组织警示教育参观1次,切实筑牢项目组员的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