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画三线”做好教育系统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一是以作风建设重心拉紧纪律规矩“警戒线”。 针对教育系统的特点,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专门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师德四项禁令,划清师德 “红线行为底线推动建立教师承诺和失信惩戒信用机制不定期对有偿家教、兼职兼课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提升教师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意识2020年,导县教育局开展师德讲座170余场、签订师德责任书5000余份

二是以专项督查为手段,织密监督执纪保障线”。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整合监督力量,县教育局同频共振、步调一致,通过对下属学校的驻点巡查,做好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延伸督查,重点关注学生伙食费管理、津补贴发放、物品采购等事项,从严规范小微权力。同时,指导建立问题倒查机制,按照层级化管理体系,出现问题(线索)一律倒查,做到失责追责失责问责。今年已入驻武康中学、徐家庄小学等8所学校展开巡查。

三是清廉学校为载体,打造清廉德清“风景线”。指导修订清廉学校创建标准,深化示范校创建,提炼示范案例,引导学校健全制度、完善流程、规范管理持续涵养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目前已培育完成清廉学校示范校19。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清风正气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如德清县武康幼儿园创作清廉版画,传递清廉思想,推动形成家校共建廉洁文化的积极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