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堂课”推动公安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0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浙江省公安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督促局党委前移关口,通过给民警队伍上好“三堂课”,做细做实日常廉政教育。

一是上好廉洁从警第一课。为系好民警“风纪扣”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督察部门对近三年新加入的20余名青年民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参观公安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浙江省各市县公安系统典型案例汇编,督促增强底线思维,坚定走好入职从警每一步。

二是上好拒腐防变必修课。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对在执法、行政管理、工程项目、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的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要求重点岗位民警与执法对象及其家属保持合理距离、与行政管理对象保持合理距离,时刻绷紧公正廉洁文明执法弦。今年3月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130余人次。同时积极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剖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原副大队长某某案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上好文明执法辅导课。落实监督执纪问责闭环管理,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引导受过纪律处分的个别民警深入查摆错误根源、剖析原因,促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建立受处分同志和人员日常管理工作台账,分层分类进行跟踪回访。今年以来3名同志进行了定期回访,帮助他们重树信心,目前这3名同志在各自岗位上表现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