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建发集团以数字化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28

今年以来,县建发集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大数据信息便捷互通的优势,建立健全线上监督机制,做实做细阳光监督、靠前监督,营造国企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一是实行工程“码上监督”。上线县体育中心亚运场馆、建发中心等重点工程“亲清项目码”,群众“扫一扫”即可查看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管理人员、工程联系单审批进度等信息。同时,公布项目联合监督小组名单和监督举报方式,推动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互联互通截至目前,收到群众意见建议26条,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打造线上清廉阵地。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开发“清廉建发”小程序,设置基本情况、工程管理、财务融资、制度建设、资产管理、招标投标、党风廉政、实时动态等八个版块,将组织架构、项目建设、风险防控、清廉文化建设等重点事项及时更新在“云端”,对群众进行24小时在线公开,零距离展现清廉建发建设成效。目前,该程序已在集团内部实现全覆盖宣传。

三是探索业务预警模式。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探索建立集团业务全流程预警防控体系,紧扣集团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要点,搭建OA业务协同监管系统,实时对集团工程款支付、财务审批、物资采购等23个事项进行预警,对超出审批时限、超额支出等情况实现精准监督。该系统预计7月份全面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