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雷甸镇纪委突出纪律教育 营造守纪律讲规矩浓厚氛围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29

今年以来,雷甸镇纪委聚焦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积极构建反腐倡廉“大宣讲”工作格局。

一是开展“纪委书记纪律大宣讲”活动。组建了以纪委书记为队长的5廉政故事会流动宣讲队,按月制定宣讲计划,共排定8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书记、村监会主任参加“纪委书记纪律大宣讲活动暨警示教育大会”,由镇纪委书记对《纪律处分条例》配合具体案例予以了详细解读。积极下沉一线开展纪律教育,在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纪委书记纪律大宣讲”活动,通报1起救援队的违规案例,并逐条解读了《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负面清单》。

二是开展新提升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对5名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5名中层干部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身廉洁自律、一岗双责等3个方面内容分别讲认识、谈体会。并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负面清单》,要求5名新提任中层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三是开展一对一廉政沟通。为督促镇各大办公室主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同时为了解掌握“八小时以外”重点关注人员,由镇纪委书记一对一进行廉政沟通,目前已谈话5人,掌握“八小时以外”重点关注人员及纪律较松弛人员3人。上半年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6次,参与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