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新闻中心纪委严把“三关”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进一步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工作,县新闻中心纪委把“选人用人监督”纳入今年的监督重点,立足监督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探索完善方式方法,严把选人用人“监督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一是严把“动议关”,督在选任前。提前介入,规范动议提名人选原则、范围和程序,严审资格,严核职数,确保中层干部不“超”配、不“乱”配。从人员身份、年龄结构、学历层次、能力特长等方面对空缺岗位拟任人选进行综合研判,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对《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提前进行廉洁评估,认真审核选拔任用条件工作程序,及时纠正职数配备、任职资格不符合等3问题,从源头上防止超职数配备和“带病提拔”。

二是严把“过程关”,督在选任时。督促人事部门及时公布《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成立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竞争上岗人员民主测评会监督民主测评的唱票、计票环节,确保竞选人员票数真实公正。及时核查考察人选的有关问题反映,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6人次同时,督促做好考察人选的结果公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确保中层干部选拔工作的公开性目前新提拔中层正职6人,中层副职 10人。

三是严把“考核关”,督在选任后。中层干部任命后,中心纪委通过制定廉政档案、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新任中层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督促各部门出台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运用多项考核指标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将部门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相挂钩,激发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心纪委联合人事、财务等部门加强对绩效考核过程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联合检查2次,提出相关问题3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