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建发集团纪委亮出“组合拳”赋能“清廉工程”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30

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是县建发集团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金额大、廉政风险高,县建发集团纪委立足主责主业,亮出“联督联查、建章立制、廉政教育”组合拳,扎实推进清廉工建设

一是联督联查促提醒。联合咨询公司施工方成立监督小组,紧盯招标投标、设计变更、物资采购、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推进链条管。目前,已开展联动监督26次,有效解决问题103个。工程项目现场设置廉洁公示牌“亲清项目码”、清廉举报箱等,公布监督举报信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调动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力量形成多方发力、同频共振的监督网络

二是建章立制严规范。化制度建设,推动建立对招标代理机构、造价咨询单位、设计单位的考核办法完善项目招投标、资金支付、进度管理、工程变更等8管理制度编制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梳理工程管理24个重点环节59项风险点,设置红黄蓝预警风险等级进一步规范权力事项运行资金使用管理。健全项目监管机制,制定问题清单和问题责任人清单,加常态化管理力度,确保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

三是廉政教育树新风。按照工程特点、人员分工分层分类制定清廉教育学习计划,推动清廉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聚焦管住“绝大多数”,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观看电视专题片、发放《亲清读本》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目前,已有65人次接受警示教育推进以文化人,在办公区域、施工现场布置清廉文化小品景观等清廉元素,引导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观景思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