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渚湖街道强化监督护“绿盾”

来源: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今年以来,下渚湖街道两处点位被纳入“十四五”规划“绿盾”行动,街道纪工委多角度参与,以监督促进度,全力护航保护生物多样性

一是察廉情,吹响一线“监督哨”。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成员、村级监察信息员在“绿盾”行动中的一线探头作用,组织塘泾村、塘家琪村两村开展“绿盾”行动专题培训2次,要求村监察联络站成员、村监察信息员在参与“绿盾”行动政策宣传的同时,收集民情廉情,帮助养殖户算好“经济账”和“生态账”,对“绿盾”行动配合情况进行重点跟进监督。

二是强监督,筑牢湿地“绿色屏”。成立“绿盾”行动专项监督组,全程对生态保育区的土地流转、养殖退养、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进行“嵌入式”监督。在推进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土地租赁是否合规,退养面积有无虚报,对牛蛙、青虾养殖户的补偿是否按照标准发放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确保点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三是防反弹,开展整改“回头看”。结合大下访活动,在塘泾村、塘家琪村开展接访、走访活动,就“绿盾”行动整改后情况进行针对性排摸。结合排摸情况,对“绿盾”行动整改点位进行实地检查、核对相关资料,以监督促整改长效管理,守护绿水青山。截止目前,下渚湖街道纪工委就“绿盾”行动走访农户18户,收集意见建议3条,实地检查整改点位3处,有效保障“绿盾”行动见实效、见真效、见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