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交通水利集团“三个强化” 全力打造“清廉工程”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9

县交通水利集团紧紧围绕创建清廉交通建设先进典型培育选树”总体目标,扎实推进“清廉工程”建设,让工地劲吹廉洁清风。

一是强化监督护航,构筑“清廉工程”防线。做深做实项目前期研究,规范中介机构准入机制和工程招投标市场,成立招标专项小组及37人次专家库,推进招标公平公正。制定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办法》《工程材料采购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进一步补齐薄弱点。探索“央地合作”监督模式,与杭德市域铁路施工方中铁隧道局成立联合监督组,整合双方监督力量,加强常态化明察暗访力度。

二是强化数智赋能,提升“清廉工程”质效。依托本单位阳光数智平台,将分散的工程数据进行整理、校核、汇总,并对工程项目中招投标、设计变更、物资采购等重点环节进行集成审核、分析预警,倒逼落实制度执行、流程审批和日常监管,提升风险研判防控能力和水平。在杭德市域铁路、城西智慧公交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设立“项目健康码”,线上公开项目概况、施工进度等信息,实现在建项目“阳光化”“透明化”。同时,在各项目部办公室和工地长廊放置“清廉码”,通过“扫一扫”,实现“码上督”,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

三是强化廉洁自律,厚植“清廉工程”底色。编印并发放《风险防控手册》,做到项目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人手一册,推动清廉理念入脑入心。建设廉洁阵地,从打造“看点”到连点成线,多元化展示工程清廉风貌。如,在杭德市域铁路项目指挥部建成 “一廊”“两屏”“一室”“一书吧”,营造学廉崇廉浓厚氛围。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廉文化活动,涵养正气清风。如,与施工人员共绘夏日“清凉扇”,提升廉洁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