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具“三防”廉方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9

今年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深耕“治未病”中医理念,积极督促县卫健局强监督、早治疗、固防线,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一是未病先防强监督坚持把预警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督促县卫生局纪检监察组织牵头内审科室及业务科室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推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如武康健保集团深化1+2+N”监督体系(“1”是指集团纪委总体履行监督责任;“2”是指纪检监察室和内审科室具体执行监督;“N”是指发挥基层支部“网格监督”、群众和服务对象“社会监督”等多层面监督),织密医护人员身边的“防护网”。今年以来,武康健保集团内审科室排定SPD耗材结算、绩效工资发放、公车管理、外包合同管理等审计项目8个,目前完成项目3个、发现问题15个,均已整改到位。

二是既病防变早治疗。坚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督促卫健系统强化预警纠错机制,今年以“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达到了良好的预警、监督、纠错和保护的综合效果。依托合理用药系统、耗材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等对医疗服务活动开展介入式、全流程检查。今年以来,两大健保集团通过合理用药系统进行排查,加大对相关重点监控药品和异常变动药品跟踪监督力度,已对配药用量、金额及异常增加排名靠前的15名责任医生开展约谈提醒。

三是愈后防复固防线。注重以案促改,强化全县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运用成效,以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县卫健局强化党员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搭建由清廉文化墙、清廉讲堂、清廉短信、清廉专栏等组成的清廉阵地,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同时,以清廉承诺书约束行为准则,实施清廉积分奖惩制度固化承诺实效。今年以来,两大健保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累计退还红包44人次,退还金额达5.3万余元,展现了良好的清正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