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文旅集团纪委扎实推进“三个工程” 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今年以来,县文旅集团纪委紧紧围绕建设清廉国企要求,以提升作风建设、推进风险防控、完善监督体系等“三个工程”为着力点,强化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集团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筑牢根基。

是深化作风建设工程。以开展“护航‘六大计划’开展‘六大整治’推动干部作风状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梳理形成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3大类“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责任清单”,目前已完成整改。出台《全面从严治党项目领办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4项重大决策制度和30项规章制度,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管理教育,制定《廉洁从业8不准》,靶向推进作风建设。

二是推进风险防控工程。紧盯工程建设、物品采购、人员招聘、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重大事项,梳理公商务接待审批、公开招标、工程竣工验收等“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流程图19张,做到常看常醒、入脑入心。常态化开展内审、库存、招投标等专项检查,全面摸清现状及短板,堵塞制度漏洞。依托“智慧OA审批系统”“工程管理监督系统”等数字化平台,实现对信息数据的实时监控与动态分析,以大数据编织制约权力的“笼子”。

三是完善体系建设工程积极探索监督新路径,深入推进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嵌入式”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做细日常监督,采取走访调研、谈心谈话、调查信访件、处置问题线索等方式,强化近距离监督。将联合国地理信息会址配套工程作为清廉工地建设示范点,创新“五廉工作法”养廉、倡廉、促廉、督廉、”五步工作法为引领,形成监督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