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乾元镇纪委挖掘文化根脉,传承廉洁家风

来源: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31

今年以来,乾元镇纪委深入挖掘俞氏文化根脉,不断拓展俞氏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以家作为最基本的清廉单元,倡导耕读传家、德厚流光的廉洁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品读清廉之味、彰显古镇书香之美。

一是多角度挖掘,塑造榜样力量。充分挖掘乾元镇作为千年古城的历史人文资源,深化镇域清廉家庭单元的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梳理可传播可推广的好家风、好故事4个。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宣讲家风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廉洁文明家庭的优秀表率。举办书记说廉”“青廉说宣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听、说、看中感悟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定期举办讲座、论坛活动,弘扬俞樾、俞陛云、俞平伯等俞氏代表人物的为人、治家典型事迹,倡导耕读传家、德厚流光的廉洁家风持续放大金火村俞氏文化的品牌效应因地制宜推进清廉乡村一村一品,多形式、多渠道推动清廉文化进村、进社区、进校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履职责任清单负面行为清单,牢固树立干部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今年以来,组织廉洁家风节系列活动3场。

三是多案例警示,筑牢廉洁底线。全镇各级党组织每月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案例取材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情感共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建立干部家属清廉微群,开展廉情家访10余次,向党员干部家属传达党纪党规,以家庭为单位织密监督网络,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